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室介绍 > 全部科室 > 中西特色科系

痔瘘科(中医肛肠科)

2017年03月16日

  痔瘘科是我院的中医特色治疗科室之一,成立于2010年7月,开展了对痔疮、肛裂、肛瘘、肛周脓肿等常见疾病的诊疗。集各家之长、自主改良、具有中医特色的肛肠痔、瘘手术,以其简易、价廉、风险小、术后并发症小、住院时间短、康复快的特点,已逐渐成为医院中医特色治疗的一个品牌,开科至今已收治了痔瘘住院患者上千人次,治愈好转率极高,相继得到各患者良好的口碑。

1

  地址:门诊楼二楼中医馆、住院楼七楼

  电话:0757-26609026(医生办)、0757-26654115(护士站)

  一、诊疗范围:痔疮、肛裂、肛瘘、肛周脓肿、肛窦炎、肛门瘙痒症等各种肛周常见疾病。

  二、相关症状:便血、肛门疼痛、肛门瘙痒、肛门潮湿、肛门坠胀、肛门异物感、肛门有物脱出、肛门有物突起、肛门反复流脓。

  三、独创的局醉方式:有穴位麻醉法,术前无需禁食和灌肠,术后亦无需禁食和强迫体位等。费用低,痛苦小。

  四、技术特长:拥有创新的针对疑难疾病环状混合痔和复杂性肛瘘的两项手术技术。科室病人平均住院天数4天左右,且80%的病人术后不需任何止痛药。有自己科室独创的“切剥扎注术”开展痔疮手术,适合治疗各种类型的痔疮,甚至对于环状混合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16种疑难症之一),也可予该手术方法治疗,无需使用任何耗材,大大降低了治疗费用,且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平均住院天数3天左右,明显低于全国平均住院时间。手术过程快,平均在半小时左右。损伤小、疗效好、疗程短、病人基本无痛苦、治愈率高,可随治随走。

  附:环状混合痔手术前后对比图

2

  五、服务宗旨:全体医务人员以精湛的医疗技术、高尚的医德医风、对病人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合理的医疗费用,为广大痔瘘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