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文化 > 员工风采

加深了解药事工作 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2018年04月26日

图片3

为了增进医、护、药人员之间的良好沟通,加深临床对药剂科工作内容的详细了解,努力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质量4月23日下午,由药剂科组织的《药剂科工作概况》大型讲座在医院8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图片4 

药剂科的工作性质包含了服务性、技术性、经济性、法规性、应用性、风险性、同时还具有权威性。讲座中,药剂科对各部门工作内容做了详细概述:其中包括西药房、中心药房的药品调剂及限量药品使用相关规则制度解读;中药房工作内容、中药饮片管理以及煎煮等的相关注意事项;药品库房色标管理以及药品合理摆放要求,药品临时采购的相关流程等。麻醉药品方面由药品管理专员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结合我院麻精药品管理制度做了详细阐释,保证我院麻精药品合理规范使用,临床药学组也针对本院临床合理阳光用药、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南、依据《处方管理办法》对处方进行合理点评以及药品不良反应上报等做了工作总结。

药剂科作为药学服务主体的同时,也是药品监管的核心职能所在。此次讲座,旨在加深临床科室对药剂科各部门的工作详细了解,加强与临床工作的沟通互动,在日常诊疗中医、护、药各方充分协调,确保临床用药的安全、有效、合理,从而达到因病施治,减少药品的不良反应,减少患者负担,提升整体服务质量。

 

图文:花雪娇(药剂科)

微信图片_20180412182618

微信图片_2018041218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