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还是“爱心,初心,责任心”

2018年08月27日

       8月25日开始,北滘医院与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中层到中山小榄展开为期两天的学习。北滘镇政府相当重视,镇大主席卢本忠全程参与。

DSC08317_副本

中国政法大学赵卯生教授在讲课中

       25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学博士赵卯生为学习人员主讲了《依法行医兼人文关怀视野下医患沟通与纠纷防范》,赵教授用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依法行医、防范纠纷及如何进行有效的医患沟通;其中,有十个关键词让人感受深刻,这十个字即为“爱院、守法、病历、上报、沟通”。

DSC08341_副本

院党委书记吴志强分享读书感悟

       当日下午,北滘医院党委书记吴志强讲述了《改善医患关系之根本》;其中,特别强调医护管理人员心中必须有“党、民、责、戒”四个字。心中有“党”,即要对党忠诚,坚定党的信念;心中有“民”,即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心中有“责”,即要有担当、强烈责任感;心中有“戒”,即要严守纪律规矩。

DSC08354_副本

北滘镇人大主席卢本忠在总结发言

       课后,北滘镇人大主席卢本忠作了总结讲话,作为北滘医疗卫生的骨干,要起敢为人先的带头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希望能对医院管理与医疗质量方面都有所感悟。

       26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中山市小榄人民医院参观,该院有107年历史,是全国首家镇级三甲医院,开放床位1600张,拥有省级泌尿外科、妇产科等重点学科。该院党委委员胡建军热情接待,并带大家先后参观了门诊、急诊、检验科、妇儿中心等。

DSC08385_副本 DSC08411_副本

在小榄医院参观交流

       此次学习参观,各中层干部均表示获益良多,并将借此契机找准方向,为北滘打造医疗卫生服务高地夯实基础!

图文:卢润枝


讲话精神、扫黑除恶、环保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