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北滘医院党委开展服务社群义诊活动(黄龙村篇)

2018年07月16日

APP (3比1)

微信图片_20180716193729_副本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7月14日上午,我院党委再次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服务,这次来到北滘镇红色教育基地——黄龙村。

       一大早,党员义诊服务摊就摆设好,黄龙村村民迫不及待地把日常遇到的用药疑虑、慢性病管理等问题向义诊医生求教。“医生,这种药对我的鼻炎有没有好处呢?”、“我的血糖一直不太稳定,除了吃降糖药外,平时饮食需注意什么呢?”……感受到村民迫切求解的心情,医生们都打起精神,逐一耐心解答,确保都能为他们消除疑虑。

微信图片_201807161937291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7161937292_副本微信图片_201807161937294_副本

       在心肺复苏操作现场,急救医生耐心地给每位前来观摩的村民详述操作的要点。“在操作之前,我们必须先了解患者的现实反应与状态(可通过与之对话),再检查其呼吸、颈动脉、瞳孔等情况……”。村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并好奇的排队等候对人体模型进行实操学习。

       本次义诊活动,设有内、外、妇、中医、五官、骨科等专科以及用药指导、心肺复苏操作教学、家庭医生咨询、健康知识宣教、血糖血压检测等项目,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

       通过本次活动,向当地村民传递了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健康生活理念以及部分急救要点。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很有意义,既能解答疑问,又能教授知识,希望日后能更多地举办此类义诊,为北滘群众的健康造福。 

图文: 卢润枝

学习精神、扫黑除恶、环保

巩国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