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北滘医院三伏天灸首日人气火爆

2018年07月08日

APP (3比1)

       7月7日,是三伏天灸的伏前加强日。据悉,我院康复医学科开展三伏天灸治疗已经超过10个年头了,经验丰富的医生们很早就回到科室,提前准备好天灸所需材料,迎接今天即将到来的一场“硬仗”。还没到上班时间,康复医学科的门诊门口已经挤满了前来贴天灸的老人、家长和小孩们,他们都生怕错过了今年的天灸,又要苦等一年。直至今天下午5点半,据统计,今年三伏天灸首日已吸引了约600人次参与,人气火爆。

285073945560091905792410410708864981
1499236780377970760354447584219215677085956533305330
       夏季是阳气盛极之时,亦是养护阳气的最好时机。《内经》提出了“春夏养阳”的治病方针,“三伏天灸,冬病夏治”亦是中医的特色疗法,抓住阳气旺盛的时节,以温经助阳为大法,治疗寒湿、痰饮等阳虚病。天灸在治疗寒湿疾病时,往往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伏天灸是改变虚寒体质,祛湿驱寒养生的方法,北滘医院康复医学科为您分析适合冬病夏治的疾病,并且利用三伏天灸帮你一起守护阳气,健康养生。
       天灸疗法主要提高机体免疫力,着眼远期疗效,具有疗效稳定,经济安全的特点,欢迎广大群众前来咨询、就诊。


2018年三伏天灸贴药时间
伏前加强:2018年07月07日   农历五月廿四   周六
初      伏:2018年07月17日   农历六月初五   周二
中      伏:2018年07月27日   农历六月十五   周五
中伏加强:2018年08月06日   农历六月廿五   周一
末      伏:2018年08月16日   农历七月初六   周四

三伏天灸小贴士
适应症:
1、呼吸系统疾病,包括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体虚容易感冒者。
2、消化系统疾病,包括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结肠炎、慢性消化不良等疾病。
3、部分疼痛性疾病,如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膝骨性关节炎、慢性盆腔炎、痛经、宫寒等。
饮食禁忌:
天灸当天需注意忌口“发物”,即鸡、鸭、烧鹅、牛肉、虾、蟹、海产品,花生、韭菜、芋头等,有条件者当天可洗热水澡巩固疗效。另外不宜吃冷食,如冰激凌、冷饮等,以防损伤正气,影响疗效。
注意事项:
1、贴药处避免挤压,贴药后局部皮肤有轻度灼热感,皮肤出现红晕,这是正常现象。
2、一般贴药成人1—2个小时,儿童贴药半小时以内,可自行将药物除去,切忌贴药时间过长导致皮肤损伤。如局部皮肤灼热难受可提前除去。
3、急性发作期、发烧、喉咙发炎、一岁以内幼儿、孕妇、肺结核、严重心肺功能不足、短时间内敷贴即会大量起水泡者、皮肤贴外用药容易过敏者等不适宜天灸。
4、天灸贴药部位多在颈背部、腹部、腰部,衣服穿着建议宽松、深色为佳,女士建议不穿连衣裙。

咨询电话:0757-26600820
贴药地点:北滘医院门诊2楼康复医学科诊室
温馨提示:
1、如果错过了某一天灸敷贴时间,三伏天之内均可前来治疗。
2、记得携带身份证原件进行挂号。

学习精神、扫黑除恶、环保

巩国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