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医托”,咋哪都有你,请离开(医院)!

2018年05月24日

    “医托”这一社会难题存在由来已久,被媒体也反复进行多次曝光。但即便是如此,每年仍有很多求医看病的患者在遭受医托的环环骗局后,自己东拼西凑的治病钱被骗个精光。

   “医托”令人深恶痛绝,因为它的社会危害性要比其他“饭托”、“酒托”、“旅游托”要远远高出几倍。由于它所针对的施骗对象,往往是那些接受文化程度不高,并且经济状况窘迫,为了治病而不得不东拼西凑才勉强攒够看病保命的钱,而医托的诈骗行为,不仅会使得这些病人遭受经济损失,还会耽误患者就医。很多患者在面对着疾病折磨的同时,往往无力再接受遭受诈骗的雪上加霜的事实,而一命呜呼。

对付这样的骗子,患者要做到不被盯上不被缠住不被说服,谨慎观察。通过各种交通工具到医院后,不要向任何陌生人透露病情,保存好患者身份的资料,让医托难以确定下手目标。

做出选择不容易,患者要坚信自己的判断,拒绝医托蛊惑。此外,要谨慎观察周围的环境和可疑人物,如果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视频来源于腾讯视频)

来源于婉木素書公众号。

weixintupian_20180412182618-28a9d

weixintupian_20180412182625-78e5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