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健康血压,健康心脏—— 北滘医院开展世界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21日

图片5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5月17号是世界高血压宣传日,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的防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和危害。

5月17日上午,北滘医院联合北滘社区服务中心在北滘碧江分院开展以“健康血压,健康心脏”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为了使群众更多的了解高血压相关知识,医务人员现场发放高血压防治宣传册和宣传折页,为群众讲解高血压的相关防治知识,解答疑问,重点提醒现场群众定期测量血压(正常成年人,建议至少每2年测量1次血压;35岁以上的首诊患者应测量血压;高血压易患人群,建议每半年测量1次血压;血压未达标不稳定者,则增加自测血压的次数)及高血压的预防(坚持运动、限制食盐摄入、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快餐、限制饮酒、戒烟),同时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多份,测量血压和接受咨询70余人。

图片28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进一步了解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强化了其高血压防治意识。倡导合理营养、健康饮食,保持理想体重等健康生活理念,有效加强群众对高血压的正确认识,增强健康血压观念和自我保健的意识,使高血压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不断提高,逐步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图文:严丽琴(院感防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