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北滘医院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18年04月26日

图片1

2018425日至51是第16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提高社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职业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

421日上午,我院联合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北滘中山公园举办“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我院共派出5名医护人员参加。医护人员向劳动者宣传如何早识职业病、职业危害因素、职业病的现场抢救、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让劳动者了解各种职业病防治、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修改内容和相关维权法律知识,使员工懂得了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健康和维护自己的应有权利,同时及时解答劳动者提出的问题。现场发放内容全面、具体、通俗易懂的职业病防治宣传册、宣传单张400多份,接受咨询人数110多人次。

图片2

通过这次宣传周活动,使社区居民和附近企业的职工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也了解到保护职工健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部分。今后我们要充分利用社区、企业的各种资源,积极开展职业卫生知识的宣传,营造健康的环境。

 

图文:严丽琴(院感防保科)

微信图片_20180412182618

微信图片_2018041218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