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医路有我,不再害“帕”

2018年04月16日

       帕金森病是中老年人群中的一种常见病,随着人口老龄化,患病人数在逐渐增加。就目前现有的数据统计,帕金森病在中国6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为1.7%,中国有超过200万帕金森病人,约占据世界一半。帕金森病已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三大杀手”,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但是大众对帕金森病的了解程度依然非常低。

      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借此机会,我院诚邀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帕金森病中心主任郭黎教授在我院神经内科成立帕金森病友俱乐部,并于今天4月13日下午联合举办一次帕金森病的宣教义诊活动。

郭教授授课现场_副本

袁主任授课现场_副本

郭教授现场答疑_副本

袁主任现场答疑_副本

郭黎教授授课答疑现场

袁定新主任授课答疑现场

       活动中,郭教授和我院神经内科袁定新主任带领科室医务人员,通过系列科普知识讲座、义诊、免费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健康咨询等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介绍帕金森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康复训练、家庭护理、心理干预、膳食营养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为帕金森病患者带来治疗的新理念,解答困惑问题;同时也为帕金森病病友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平台,交流与帕金森病病魔抗争的体会,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从而有效提高生活质量。

郭教授袁主任义诊现场_副本

帕金森病俱乐部团队合影_副本

义诊活动现场

我院帕金森病俱乐部团队合影

      整个活动围绕今年帕金森病日主题“提高帕金森患者生活质量”科普疾病知识,促进患者的治疗与康复,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活动现场活跃,热情讨论咨询,有位患者表示,两位专家的解答比他前一天到广州某三甲医院专家的解答还要详细易懂。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宣教义诊活动收获很大,希望下次有活动一定要通知。

图文:陈炎(内四科)

微信图片_20180412182618

微信图片_2018041218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