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全民健康,伴你前进!——北滘医院圆满完成50公里徒步医疗保健

2018年04月04日


图1图4

     “医生,我腿痛,有无药喷下”“医生,我脚打水泡,可不可以处理下”“医生,有无创可贴”…医疗点忙得不可开交,来来往往的徒步者络绎不绝。

3月31日,由佛山市委、市政府部署举办的2018年“美丽佛山,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从五区中心城区出发组成五条线路,汇合到佛山新城世纪莲体育中心为终点。根据工作安排,我院承担顺德线第三签(西海亲水平台)和第四签(君兰河堤公园)的医疗保障任务。

     根据往年的工作经验,在人潮高峰期时,医疗点医务人员忙不过来,人潮拥挤。今年,我院在顺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部署要求的人员数量基础上,招募了院内的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医疗保健工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第三签安排了7名医务人员,其中有2名党员志愿者,由上午10点工作至下午5点;第四签安排了10名医务人员,其中有3名党员志愿者,由上午10点半工作至下午6点半。

图2_副本图3_副本

     两个医疗点的医务人员相互协作,给徒步者喷药舒缓腿部疼痛、挑水泡、处理腿部抽筋、处理有中暑、低血糖现象的徒步者,两辆救护车现场待命,随时出动,全力给予徒步者救护支持。据统计,本次50公里徒步(顺德线)计划报名3万人,实际徒步者达8万余人,我院服务约1万人次。

     此次保健任务,上级领导也非常重视,在徒步开始前一周,顺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李子庆副局长、医政科刘惠茹科长、北滘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李志鹏书记与我院医教科人员在第三签和第四签现场共同确认医疗点位置,并提出相关保健要求。保健当天,镇卫计局李志鹏书记及卫计局工作人员到医疗点指导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医院各部门的相互配合下,现场保健医务人员的工作下,2018年50公里徒步医疗保健任务,我院顺利完成!


图文:王深梅(医教科)

微信图片_2018041218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