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健康知识进万家——“戒烟限酒健走 科学健康过节”

2018年02月14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相关精神,2月10日上午,北滘镇卫计局、北滘医院、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北滘镇上僚村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戒烟限酒健走 科学健康过节”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控烟限酒、科学运动有关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充分认识烟草和酒精的危害,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科学运动,坚持“三减三健”,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常见病。

  活动现场中,我们通过挂横幅、发宣传单,设立活动宣传咨询点,我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前来的群众解答对烟草和酒精相关知识的疑问,宣传科学健康营养膳食等相关知识,劝导群众戒烟限酒,倡导群众要均衡饮食,合理健走,为群众科普健康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提供免费义诊、体检等服务,吸引了周围众多的流动人口和群众前来咨询、了解。

   期间,北滘镇人大主席卢本忠亲临现场进行了指导,并以“群众角色”体验了测血压、中医咨询、扫二维码调研等系列服务,卢主席对工作人员的用心付出表示赞赏。

微信图片_20180213203952_副本

镇人大主席卢本忠现场指导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中国健康素养66条》、《高血压防治知识手册》、《糖尿病防治知识手册》等宣传折页300多份,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量血压、咨询等服务80多人次。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群众践行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让群众获取更多的科学健康知识,形成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把健康带回家,过一个健康、快乐、祥 和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180213204336_副本微信图片_20180213204135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213204251_副本

图文编辑:防保科、卢润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