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习十九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7年11月13日

学习十九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党委书记吴志强带领全体医务人员重温希波克拉底誓言

 

继上阶段(1031-117日)我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为扩大影响,119日下午,籍我院医疗质量巡查工作反馈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吴志强与全体医务人员一起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结合我院目前的医疗形势和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吴书记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从医使命,要抱着对患者、对自己、对医院负责任的态度,务实好本职工作,面对问题和困难,要实事求是、凝聚合力、迎难而上、落实整改,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同时要通过学习不断琢磨自己、提高技术能力,以自身的力量融汇成全院奋发进取的奔腾河流,推动医院发展的巨轮向更高更远更好处驶进。随后,吴书记牵头带领全体医务人员重温了希波克拉底誓言,全体医务人员肃然起立,庄重地宣读了誓言。

参与的医务人员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职业道德教育,让我们在浮躁和着急的时代中,重新捋了一下来时的初衷,端正自己品行,申明自己的操守,为以后走更长更远的路伏笔。我们一定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十九大的精神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

 

 

(通讯员 郭业敏)

 

   附件:《希波克拉底誓言》

 

   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我正式宣誓:

      把我的一生奉献给人类;我将首先考虑病人的健康和幸福;我将尊重病人的自主权和尊严;我要保持对人类生命的最大尊重;我不会考虑病人的年龄、疾病或残疾、信条、民族起源、性别、国籍、政治信仰、种族、性别取向、社会地位、或任何其他因素;我将保守病人的秘密,即使病人已经死亡;我将用良知和尊严,按照良好的医疗规范来践行我的职业;我将继承医学职业的荣誉和崇高的传统;我将给予我的老师、同事和学生应有的尊重和感激之情;我将分享我的医学知识,造福患者和推动医疗进步;我将重视自己的健康,生活和能力,以提供最高水准的医疗;我不会用我的医学知识去违反人权和公民自由,即使受到威胁;我庄严地、自主地、光荣地做出这些承诺。


1112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