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珍爱生命 远离邪教

2017年11月13日

珍爱生命  远离邪教

——我院与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创建无邪教医院动员大会暨普法教育讲座

 

   “邪教的本质是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它的表现形式是坚持非法或犯罪活动。利用人性弱点和欺骗手段来满足教主的控制欲、占有欲和个人野心。它与毒品、恐怖组织并称当今世界三大公害。”119日下午,在创建无邪教创建无邪教医院动员大会暨普法教育讲座上,广东常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勤律师为我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图文并茂详细解释了邪教的本质、影响、识别以及防范办法,让我们对邪教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

杨律师在讲座中讲到,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 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它与宗教最大的区别是,邪教是迷信,宗教是信仰。“宗教”目的是消除对“死”的恐惧,让人类和社会精神更饱满更健康;而“邪教”则是利用这种恐惧,蛊惑人心,满足欲望,残害生灵 。杨律师通过修炼法轮功“自焚”、国内“全能神”邪教山东招远“5.28”杀人案以及世界上众多邪教组织邪教残害生命的案例,呼吁医务人员认清邪教的社会危害和骗人的手法,遇到邪教组织要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发现邪教组织活动要及时报告有关机关和居委会。同时要了解到国家无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治安管理条例》都对邪教组织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迷信活动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以及扰乱社会治安秩序,损害他人健康的活动给予了明确的处罚措施。

在场的每一位医务人员被这些接地气的案例和阐述深深吸引,纷纷对杨律师的讲解报以注目礼。最后杨律师总结说:“无邪教医院,我们必须从我做起,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珍爱生命,热爱生活,人人喊打,铲除邪教。”

 

(通讯员 郭业敏)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