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中西医结合科到碧江开展骨质疏松宣教义诊活动

2017年07月08日

中西医结合科到碧江开展骨质疏松宣教义诊活动

 

7月7日晚,医院组织中西医结合科专家博士联合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北滘碧江民乐公园举行骨质疏松专题宣教义诊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由中西医结合科张辉博士作《认识骨质疏松》知识讲座,张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从骨质疏松症的概念、临床表现、危害、治疗保健等方面讲解,张博士指出骨质疏松常可致疼痛、脊柱变形、骨折,甚至可致残,使患者活动受限、生活不能自理,增加肺部感染、褥疮发生率等,而老年人、绝经女性、低体重人群等是患骨质疏松高危人群,骨密度是骨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反映骨质疏松程度,有助于协助诊断骨质疏松症,是预测骨折危险性的重要依据。讲座中不时穿插有奖问答环节,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

 讲座结束后,由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吴贺勇博士带领科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组成义诊队伍,现场提供免费骨密度检测、诊疗指引、体格检查、测血压、健康咨询、派发药品、健康宣传册等服务。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参与,受到了纷纷的好评。

                                                                                             (院办  陈习前)


QQ截图20170724165832 

QQ截图20170724165850





QQ截图2017072416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