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2017年06月30日

6月29日下午,我院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邀请了北滘消防中队前来授课和指导演练,医院医务人员、后勤物业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培训课上,观众人员认真观看了近期发生的一系列触目惊心、惨痛深刻的消防案例视频,随后消防中队警官重点讲解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的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分为现场火灾逃生和灭火器使用演示两部分。现场火灾逃生中模拟了住院部二楼西侧突发火灾的情景。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及各救援小组接到情报后,迅速到位,立即组织撤离病号、抢救伤者、搬运贵重物品等。2分钟后,消防队到位了,“火势”被控制住了。整个过程按照演练计划顺利开展,有条不紊,未影响到患者正常就诊

灭火器使用演示中,消防人员现场讲解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医务人员争先恐后地进行了灭火器的灭火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应急逃生技能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加强了该院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为创建“平安医院”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陈习前、周生耀



QQ截图20170724115802


QQ截图20170724115825


QQ截图2017072411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