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老伯腹痛剧烈直冒汗,微创手术成功根治

2017年03月27日

郑伯向普外科赠锦旗以表感谢

郑伯向普外科赠锦旗以表感谢


患者是一位61岁的郑伯伯,土生土长的顺德人,几年前患有“帕金森病”,全身会出现不自主的抽动,活动腿脚不便,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长期服药以及家人照顾。3月10日晚22:00左右突发上腹部剧烈疼痛,大汗淋漓,面色苍白。女儿和妻子看着他痛苦的样子很是着急,情急下将郑伯送来北医院就诊。

经急诊科检查诊断为“上消化道穿孔、急性弥漫性腹膜炎”,遂收至普外科,经过完善术前相关检查,做好充分术前准备后,普外科副主任张林泉医师连夜急诊安排了腹腔镜消化道穿孔修补手术。

术中见 患者胃窦部和十二指肠交界处有一指尖大溃疡穿孔,借助腹腔镜进行探查和修补穿孔,手术进程顺利。

腹腔镜手术是一门新发展起来的微创手术方法,具有创伤很小、术后伤口疼痛轻、恢复快和费用较低等优点,是未来手术方法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术后予郑伯胃肠减压、抗感染、制酸保护胃黏膜、补液支持对症治疗,很快郑伯的腹痛缓解了,术后第4天便能正常进食半流质饮食。

出院当天,郑伯和家人送给张主任及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一面锦旗,以感谢医生们通宵达旦实施救治的敬业精神和精湛的医术。

                        (北滘医院  陈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