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关注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原来可以这样玩!

2018年10月13日


在游戏中掌握精神卫生知识


  学习跟不上怎么办?父母不理解自己怎么办?时常心情抑郁怎么办?为让更多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引导青少年正确对应消极情绪,10月10日下午,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区伍仲珮纪念医院承办的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北滘新城区广场举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陈抒豪、区伍仲珮纪念医院院长丘斌出席活动。
  今年的10月10日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组织了120名学生参与,通过迷宫大作战、康复体验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学生们在玩乐中释放自己,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虽然下着小雨,但学生们热情不减,乐此不疲。



走进“迷宫”,和不良情绪做“斗争”。(图片来源:伍仲珮纪念医院)



快乐人生,从悦纳自己开始


  活动当天,伍仲珮纪念医院、北滘医院和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开展义诊活动,为市民免费提供精神心理、神经科、老年科和全科医疗相关的义诊咨询、健康检查等医疗服务,宣传精神卫生知识。当天,伍仲珮纪念医院精神障碍康复者还带来多样手工作品义卖,吸引了少市民围观。



面对面交流,让市民正视内心的焦虑



通过填色分析内心活动,提出有用建议。


  “今天不仅拿到了奖品,还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精神康复的知识。”北滘中学陈同学表示,他最喜欢的环节是迷宫大作战,“进入迷宫后根据自己的判断试着走出来,墙上也会有些提示语让我保持自信,其实很多困难就像迷宫,只要科学理智应对,总能找到出口。”



通过活动,青少年对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


  “每年的世界精神卫生日,我们都会以不同形式开展相关主题活动,以提高市民对精神卫生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广大市民能够对精神疾病患者和心理疾病患者多一份关怀和理解。”伍仲珮纪念医院副院长陈超说道,“随着社会变化,青少年心理健康受到越来越多关注,结合今年的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我们本次活动针对青少年展开,下一步,我们还将针对青少年的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做更多宣传普及,促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引起社会共同关注和维护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韦薇)


来源于顺德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