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关注

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北滘医院又有新动作

2018年09月28日


区镇领导见证北滘医院神经内科与暨大附一院神经科系专科发展合作协议。

 
  今日(9月27日)上午,北滘医院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下称暨大附一院)签署了北滘医院神经内科与暨大附一院神经科系专科发展合作协议;开创了镇属医院与名院专科“点对点”精准合作新模式。
  顺德区卫计局副局长李子庆,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崇曦,北滘镇人大主席卢本忠,北滘镇党委副书记何广辉,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安定,北滘医院党委书记吴志强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特色专科+优质门诊,形成特色医疗项目
  据悉,北滘医院的神经内科也将建成以诊治“脑血管病、帕金森病、痴呆”为主的特色专科,并逐步构建“特色专科+优质门诊”优质医疗服务体系。
  作为北滘区域医疗服务龙头,北滘医院与暨大附一院专科合作为契机,寻求与更有多名校名院的名科合作,计划到2020年引进3-5个区内外市级以上重点学科团队,建设2-3个区重点临床学科。
  此次专科精准合作,主要通过双向转诊、人才培养、特色项目等方式,与暨大附一院共同打造“院前急救-诊断-治疗-康复各环节链接”绿色通道,打通北滘医院患者到暨大附一院“优先检查、优先入院治疗”对接渠道;具有诊治速度快、社保报销额度高等优势,能够在增强救治能力的同时,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达到“诊治快、诊断准、诊费省”的效果。
  北滘医院党委书记吴志强表示,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北滘医院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合作必将成为北滘医院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新方向。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不断开拓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事业的崭新局面,做到合作共赢、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此外,北滘医院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依托医疗联合体的教学、技术、资源等优势,全面提升特色专科、医疗技术等方面水平。同时,北滘医院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将立足北滘、稳抓实干,通过加快人才建设,提升医疗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医疗环境等方面提升医院的整体水平,扭转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滞后于北滘经济发展速度的困局。





北滘医院与暨大附一院专科合作为契机,寻求与更有多名校名院的名科合作。


小病不离开基层,专家点对点就诊
  据悉,双方签约合作,暨大附一院将会采取固定的团队,在每周一个工作日,至少派一名副教授或者副教授以上的专家来到北滘医院,针对脑血管病、帕金森病、老年痴呆病等进行日常的查房、看门诊,专家培训等,按照不同的疾病特点来进行安排。同时,在脑血管病急救中,暨大附一院将会24小时全天运转团队,随时进行帮扶救治。
  “有一些疾病是有时限性的,比如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它是没有办法送到省城医院的,中间耽误时间太长,这就需要我们把本地的医疗水平提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安定说,当遇到难以处理、复杂的问题时,北滘医院不具备处理应对时,“我们让病人不动、专家动的形式来进行就诊,从而快速提高北滘医院在脑血管病急救方面的能力。”
  由于人口老龄化、现代生活方式和工作压力等多方面因素,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对健康的危害也越发严重,发病年龄也逐步向年轻化转移,而在75-80岁老人之间非常常见,如何做好老年痴呆的预防和治疗,那么需要专家和北滘专家一同下到社区去考察走访,让老百姓知道家门口有专家派驻,让小病不离开基层,从而让北滘医院的专家团队具备与暨大附一院团队的医疗水平。
  徐安定表示,北滘医院与暨大附一院精准对接合作,为北滘医院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更高平台,必将对医院拔尖人才的培养、学术领域的探索、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等方面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同时这种方式也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也就是实现了党和政府要求我们的医疗资源下沉,让小病不离开基层,只有大病才到省城医院就诊的一个基本目的。”



王崇曦表示,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快速提升医院的技术水平、服务质量,努力建立与北滘地域优势、产业环境、生态体系等相适应的区域性特色综合医院,为北滘以及周边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明确发展方向,促进医疗服务全方位提升

  当前,北滘正在以产业为核心,做强实体经济,实施创新驱动、以城市引领产业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阶段;如果没有包括优质医疗服务在内的城市软环境,就难以打造有内涵有品质的城市客厅,就难以吸引各方高端人才,就势必影响到创新要素的集聚能力。
  北滘医院作为北滘镇政府下属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北滘镇医养事业提升的重要载体。北滘医院以打造与北滘产业、城市、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区域性特色综合医院为目标,从群众健康需求出发,明确未来三年的发展方向,促进医疗服务全方位提升,完成碧江分院重启、取消药品和医用耗材加成减轻群众经济负担等系列工作。
  王崇曦表示,北滘医院主动对标省级优秀医疗资源,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启名院专科“点对点”合作模式,通过建立多学科合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双向转诊等方式,迅速提升北滘医院心脑血管疾病的医疗救治能力,以满足北滘及周边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服务需求。同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快速提升医院的技术水平、服务质量,努力建立与北滘地域优势、产业环境、生态体系等相适应的区域性特色综合医院,为北滘以及周边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袁永)


来源于顺德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