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关注

参与医师节庆祝晚会,北滘医院“亮了”

2018年08月29日


北滘医院演绎的舞蹈《大爱》成为晚会的“焦点”


  优美曼妙的舞步,抑扬顿挫的旋律,惊心动魄的场景演绎……现场响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8月18日晚,顺德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晚会德胜广场举行,来自北滘医院的舞蹈节目《大爱》精彩亮相,成为晚会上的“焦点”。


  据了解,舞蹈《大爱》讲述了一个医务工作者们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个小故事:一名患有心肌炎心脏突然骤停的小孩经过争分夺秒的抢救后康复的故事。舞蹈歌颂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大爱无私、精益求精、在死亡线上争分夺秒抢救患者的精神。“为了准备这次表演,我们准备了一个多月,都是利用下班之后的时间排练的。”表演者之一郭业敏说,累点苦点没有什么,能够给市民呈现一场动人、真实的舞蹈,且表达出了顺德广大医务人员的心声,值了。



北滘医院普外科的姜彪医师荣获2018年顺德好医生个人奖



北滘镇卫计局、北滘医院主要领导与舞蹈队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还对2018年12名顺德好医生和6个顺德好医生团队进行颁奖。北滘医院普外科的姜彪医师荣获2018年顺德好医生个人奖(把手术当“艺术”,每一刀都无比小心 )。作为学术带头人,在很多场合,他都喜欢用“三高”来表述自己对外科名医的理解:心高,手高,眼高。心高,就是医德要高尚,绝不能唯利是图;手高,就是医术要精湛,绝不能才疏学浅;眼高,就是常学常新,不能抱残守缺。从业35年来,姜彪用他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像姜彪这样的优秀医师,其实在北滘医院还有很多很多。(通讯员卢润枝)


来源于顺德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