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关注

科学精准谋划医院发展路径,北滘要打造医疗卫生服务高地!

2018年02月12日

     2月12日下午,北滘医院与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在北滘医院举行。顺德区委常委、北滘镇党委书记周旭,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崇曦出席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212231819


      北滘医院常务副院长吴志强巩固和提升“三大提升计划”、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总结了2017年工作,寄望2018年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决心通过务实医疗质量安全、加强核心学科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等方式持续提升医院的服务实力。


      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陈抒豪:希望北滘医院要积极响应全区建设医疗卫生高地的号召,把握北滘发展的机遇,巩固医疗质量,打造医疗人才队伍,积极探索“医联体”体系, 为顺德人民、北滘百姓的卫生事业开创性地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212231829


      周旭指出,2017年,是北滘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开放引领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科学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镇国地税收入首次破百亿大关,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的镇街,成功引入库卡、大疆等国际尖端科技项目,成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国家级特色小镇之一。

      北滘医院及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北滘构建创新生态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能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医疗诊治水平“双轮驱动”,有效提升了北滘医疗卫生体系的整体形象和群众满意度。

      周旭表示,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标国家级特色小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北滘医院仍然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医院的顶层规划和发展思路需更加明晰、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还要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要继续强化。

      围绕发展瓶颈和问题,周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以区域发展战略为引领,构建医疗卫生新格局。

◆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全面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 本届党委政府把增强医疗卫生软实力,提升到全镇总体战略发展目标,旗帜鲜明地提出,北滘医院要补强技术短板、注重实力均衡,塑造特色专科,全力以赴打造“二甲优等生”。

◆ 全体医护人员务必深刻领会党委政府的战略意图,务必把“接天线、讲政治”与“接地气、通下情”有机统一起来,坚持“强班子、带队伍、抓业务”的工作思路,凝聚共识、统一思想、长远谋划、快出成效。

二是以新发展理念为主线,科学精准谋划医院发展路径。

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北滘的区位优势不断凸显,对北滘本土医疗机构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我们务必坚持新发展理念,目标定位是高标准构建起让市民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基本医疗服务体系高起点打造几个小而精、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专科

三是以科技兴院、人才强院为抓手,全面提升医疗卫生体系的核心竞争力。

◆ 要以开放的理念创新合作机制,全面对接广佛核心圈优势医疗资源,强化先进地区高水平医疗技术的支撑作用;

◆ 健全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盘活存量人才资源;

◆ 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充分发挥区镇两级的人才政策优势,加强与南方人才市场等战略合作机构的对接,多措并举引进高端医疗人才。

四是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完善长效监督机制。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反腐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我们要吸取前几年区医疗卫生系统违法违纪问题的教训,夯实“以案治本”的工作成效,既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又要用制度管住“绝大多数”,健全完善监督工作常态化机制,拒绝廉政风险隐患。


      参加会议的北滘医院医务工作人员表示,周常委的讲话指明了医院未来发展和自身需要努力的方向,既提振士气,也催人奋进。吴志强表示将带领员工按照周常委的思路,坚持“强班子、带队伍、抓业务”,凝聚共识、统一思想、长远谋划、快出成效。



新的一年

全面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

打造医疗卫生服务高地

为北滘建设禅南顺高端创新集聚区的产业创新先行区、产城人文融合示范区

探索国家级特色小镇北滘模式、北滘路径

承担更大的责任与担当



素材来源 | 魅力北滘编辑整理

http://mp.weixin.qq.com/s/IykJ_YorGfx6zm7L0Elp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