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宣教 > 疾病防治

暑期战痘行动开始了

2018年05月21日


图片6

一、什么是青春痘?

    痤疮又称青春痘,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好发于颜面、胸背,表现为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等损害,多见于青年男女。青春痘是皮肤科门诊常见的病,好发年龄在12岁到25岁之间,常发生于脸部、前胸、背部等皮脂腺分布多的地区。其临床表现变化很多,有白头粉刺、黑头粉刺、丘疹、脓庖、囊肿等。



二、什么是青春痘形成的主要因素?

1、皮脂腺管过度角化。

2、皮脂分泌增加。

3、细菌作用,引起发炎反应。

三、青春痘的产生会受到哪种因素的影响?

1、内分泌:病人常可注意到月经来前病灶恶化。

2、食物:如花生、巧克力、油炸及辛辣食物对某些病人有恶化影响。

3、情绪:如紧张、焦虑、睡眠不足。

4、气候:日晒、湿度过高有些病人会恶化。

5、化学药品:如口服或外用副肾皮质荷尔蒙,某些化妆品、工业用油、多氯联苯、某些抗结核药等,都可能引起青春痘。

6、遗传因素等。

四、如何治疗青春痘?

1、口服药物治疗

2、外用药膏治疗

3、中药面膜治疗

4、红蓝光治疗

五、痤疮治疗需要多长时间?效果如何?

青春痘对于治疗的反应是缓慢的,最初1—2周改善不明显,一个月后可有显著的改善,3个月后大部分病人改善非常显著,在治疗期间须耐心的依医师指示用药。

大多数的人都有长青春痘的经验,青春痘程度有轻微、有严重,不可掉以轻心,顺其自然,以致造成满脸疤痕。我们建议如有青春痘的问题须请教医师给予指导及治疗。青春痘经由适当的治疗,可将后遗症减轻到最低,愈早治疗效果愈好。

只要你开始治疗,我们确信你的青春痘一定有所改善,但也请你记住,青春痘的治疗反应是很缓慢的,严重的青春痘则须4至6个月的治疗时间,所以必须定期回来复诊。

青春痘经治疗改善后仍可能因没有注意饮食习惯或生活习惯而复发,此时需要再一个疗程的治疗。由于轻度的青春痘治疗复原较快,因此早期治疗效果较快也较好。


图文整理:姜丽杰(皮肤科)

微信图片_20180412182618微信图片_2018041218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