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宣教 > 疾病防治

沉默的杀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

2018年04月23日

图片11 

COPD高危因素

QQ截图20180423194630 


这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危险因素和常见症状,若符合以上情况,已属于高危人群,建议尽早去医院检查,明确诊断。


COPD的认识误区:

图片12 

长期抽烟的人出现咳嗽、咳痰是理所当然的?

吸烟是导致COPD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由于长期吸烟,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引起器官和肺泡慢性且持续的炎症,久而久之,对肺部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影响气体交换,出现呼吸不通畅。

人年纪大了,活动后有点气急事很正常的事情?

早期活动后出现气急、气促症状,常常被误认为是身体不适、衰老或缺乏锻炼的表现。殊不知这些症状(咳嗽、咳痰、气急)已经预示着您的肺已经出现了功能损害,是一种报警信号。因此,千万别轻易忽视。


认识COPD

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在内的COPD患者,疾病初期可能没有症状,随着时间的延长,慢慢出现咳嗽、咳痰,这些症状先于气流受限出现并持续多年,常常被患者忽视或低估。随着气流受限的加重,进而出现气急,这样的变化一直默默的进行。当气急的问题变得明显,您觉得该去就诊的时候,疾病也已经进入中度程度或严重的阶段。此时,小支气管和肺泡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破坏,肺换气功能明显下降。最重要的是这些变化一旦产生便无法恢复到正常,再不明确诊断,提前干预,后果会越来越重。

如果您或身边的人有这些症状,不用慌,请尽快到医院进行肺功能检查。肺功能检查既简单又无创,可以帮助医生判断您是否患有COPD,又可评估疾病严重程度;为医生提前干预、制定方案提供可靠依据。

COPD疾病初期能及时诊断,并接受个体化治疗,可以控制疾病进展速度,延缓健康状况的恶化。

图片13 

北滘医院呼吸感染科已引进德国耶格公司生产的肺功能仪,安装调试完毕,配备有优秀的检查、评估、治疗团队,竭诚为COPD等高危人群提供服务;早期诊断,早期干预,早期护肺,阻断慢阻肺这个沉默的杀手!

咨询、预约电话:0757-26663115    

检查地点:北滘医院住院部二楼呼吸感染科(内二科)

文:欧阳慧娟(内二科)

图:来源于网络

微信图片_20180412182618

微信图片_20180412182625